重大近況分享:
家母於今年五月時和親戚去日本黑立部雪山旅遊
某日原欲造訪某間寺廟 但當天沒開
走路途中經過一間小廟 是鑲嵌在山壁內 供奉的是座觀音
廟相當小巧精緻 觀音像前也只擺了個供桌而已
家母覺得煞是可愛 就拿起我幫她買的平板電腦的相機猛拍
也以合掌向觀音揖拜

親戚中有個平常吃齋念佛的舅舅看她這麼做
就說這種路邊小廟別亂拜、亂拍照
裡頭不見得是住神明了 照片最好刪掉
因為我這個舅舅的神奇事蹟很多
我老母也只好照辦
當晚她回下塌旅館 晚上做了個夢
夢到有個人站在一具棺木還是屍體前
對我老媽說 妳子宮裡有得癌 三年後就會死了
她醒來後就對這個夢念念不忘
當然是馬上跟其他親戚講了 但舅舅就說怪她昨天亂拍
其他人也要我老媽別多想 那只是個夢

回國後我媽當然也是立刻跟我分享這個夢
我也是說很玄 但其實不以為意
聽到她說把照片都刪掉了
也說刪了就好 別多操心了
但我媽就是怎樣也忘不了這個夢
過了一星期後 她覺得身體很不舒服
血壓也稍微飆高 身體容易感到疲倦
加上在5、6月起 尿又開始有點混血
(其實已經持續有一年多 但我家的人個性就是愛拖延
老媽去年有去看泌尿科 醫生說只是發炎和壓力大
開了點藥給我媽吃 加上剛好那時退休 之後尿有血的情形就停了)
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停經婦女尿中有血
很可能是子宮內膜癌的癥兆
加上一直忘不掉那個夢
便決定馬上去給醫生檢查 也做了切片手術

結果真的得了子宮內膜癌

很快地安排在六月底動了個手術
切除整個子宮 卵巢 和附近的淋巴腺
就手術前的各式檢查看來 子宮周圍是都沒有問題
子宮受癌細胞侵蝕的程度
也得等手術完才能就整個子宮做檢驗
來決定手術後是否要進行化療 以及這個癌症是第幾期

老媽手術後住院住了一星期
術後恢復地還蠻不錯的 第二天就可以爬下床走來去上廁所
第四天就可以吃東西了 只是吃的不多
很多親戚 包含80幾歲的外婆都常來醫院探望老媽
第一個週末重感冒的老弟還帶未婚妻一起下來照顧她
因為這事情我也沒到處講
不過台北的徐大哥和高雄的J老師都有來醫院給我媽帶些補品和關心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希望以後沒有機會可以回報類似的恩情
換成別種類的回報就好了:D

大概第六天我老媽就出院了
她說大概是護士和醫生覺得她住院太無聊
也沒什麼大礙 才讓他出去
現在老媽都住在鄉下的外婆家靜養(因為不能爬我家公寓的樓梯)
出院後的週末 老弟也是從台北下來
白天就在鄉下陪老媽和外婆聊天 看電視之類的
星期五 星期六時 老媽就像個一般的病人一樣
講話無力 小聲 沒啥食慾
但星期日的時候
在外婆家就覺得 我老媽今天講話聲音怎麼特別洪量!
恢復的狀況不錯 住院可能都睡不太飽的樣子
一直聽她在那邊跟親戚討論要怎麼幫我弟娶老婆、提親
還一直囉嗦要我趕快減肥 不然沒人要嫁我
害我覺得有點煩到 以致忘了老媽才剛動完一場大手術

當天回家後
我媽馬上打了通電話來
說剛剛有事情忘了跟我講
她說今天早上躺在床上時(我和我弟還沒到)
有聞到一股很濃郁的像是果香、花香的味道
圍繞在她旁邊了約有一分多鐘
她還問我外婆說是不是在切什麼水果?
外婆說沒有 會不會是外面的花?(床是靠窗)
我媽起身看了一下窗外
什麼都沒有 哪來的花?
但也奇怪 那股香味散去後
我老媽就感覺精神都來了 話也講大聲了
也想起床吃些東西 因為肚子也餓了!

根據某些古早的傳說 我媽在懷疑
是不是過世的阿公 或是二舅回來看她
讓她恢復精神 還是說有哪個神佛來探望
後來老媽講給其他來探視的朋友聽
朋友說 一般的祖先或鬼魂來是沒味道的
如果是佛或神明 那聞到的應該是檀香
花果香只有觀音菩薩才會留下...
(參考:http://www.ptt.cc/man/Perfume/DE3E/DE62/DF34/M.1239879535.A.459.html
我老媽當時聽到這 還真有些起雞皮疙瘩!
真的很玄啊...

寫到這裡不知道還有幾個人看
不信鬼神之說的應該都跳出了吧@@
目前我老媽恢復狀況都很ok
這個星期一報告也出來了
結果子宮壁約30MM 癌細胞就吃了28MM!!
只差2MM就穿透子宮壁 然後可能擴散到任何地方
所以算是在1期的及格邊緣
老媽嚇出一身汗
後續應該不需要化療
只需要6次電療 是保險用的
真是讓大家都鬆了口氣!
後續還會繼續加油恢復健康的

這次生病受到了很多人的幫忙和照顧 也有些奇怪的事情發生
真的以我們家人的個性 如果沒有那個夢
我媽絕對是不會想到要去檢查子宮的
何況她之前看過泌尿科醫生問過尿帶血的事情
後來才知道得去看婦病相關的科
醫生才會比較注意到癌症這一方面也比較有相關資源做檢查
整個事情發生到現在
只能抱著感恩的心 感謝有來探病的親友們 和動刀的長庚的歐主任
也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想法
感謝那些看不到的卻可能是在給我們力量的anything
老媽說明年5月要再去文首的那間小廟參拜
她相信應該就是那裡的觀音在提醒 幫忙
所以要帶我、我弟和他老婆(預定明年結婚,去日本就當作是渡蜜月了)一起去向菩薩感謝一下

嗯嗯 我當然不能吐槽老媽說:那有這種事??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