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雜感(有劇情雷):

a、女主角李心艾據說是周董欽點的新人,我真的很受不了周這一點,
擺明又是假公濟私,j女郎的型永遠都那個樣,沒什麼記憶點,都說是新人了,
口條當然很爛,爛到比聽周董講話還讓人難過,
智零姐姐的口條比起來都可以當著主播了。
除了口條,演技、台詞設計和角色深度也是平板到不行,
很久沒看到這麼花瓶的女主角,有她出場的戲我都很心浮氣躁。
(補充:女主角是大陸人,那個令人發瘋的口音是配音的,周董在想什麼?)

b、結局那個毫無意義的槍戰和飛車追逐到底是怎麼了?
大反派那個讓人完全搞不清楚頭緒的暴走又是怎麼了?是發精神病嗎?
那個xxxx的結局整個破壞了前面營造的快樂、樸實氣氛,非常急就章的感覺。
還是要再抱怨一次,反派對某兩個人的恨我可以理解,對柯有綸的恨也滿勉強湊得上數,
但我完全不能理解對周有恨到需要公開處刑的地步嗎?
對市居會會長寶座有野心的人會採取這麼自殺式的報復方式?毫不考慮後路?
就算真的很討厭耍屌周好了,那些步數totally可以私底下來。

c、除了以上兩點,也就是女主角和最後15分鐘外,
本部電影令人十分滿意。非常有誠意。

d、本片在台灣票房很慘,原因不外乎:
很多人看衰周董、好萊塢強片排擠效應、上映聽數少。
但本片在大陸賣的非常好,放映廳數也多,說起來也是蠻可悲的,
連大陸對華語片放映管道的保護都比台灣多。

e、在大陸賣的好也算是周董幫台灣爭了點氣,大陸最近不少炫富的作品很賣座,
像是那個小時代,小時代我猜是「很有錢到很夢幻,看完讓人覺得很現實」,
天台則是「窮到角色想法很夢幻,讓人看完覺得很不真實」,
多少矯正一下那種炫富的潮流。

f、台灣第一版預告片主打歌舞,本片也就這部份最值得進戲院看,
最後一版預告片反而把歌舞元素都拿掉了,一直重複些稍嫌天真的對白和劇情綱要,
突然就讓電影本片顯得很無聊的樣子,真不知道行銷的人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