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岡本多緒(OKAMOTO TAO)超級正!
原本是超級名模的TAO先前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戲劇作品,看電影的時候,
我一直在反省身為哈日迷怎會不識這美女?
另外飾演女保鏢的福島莉拉,長相頗有栗山千明在追殺比爾中的氣質,
就是長的怪怪的,但笑起來、打起來令人驚艷。

2、先承認我一直不是X戰警系列的粉絲,尤其是金鋼狼。
以前看他漫畫造型還以為是反派,另外只能用爪子,卻沒什麼氣功之類的絕招,
實在引不起小孩子的關注。
剛看完本集後也是有些失望,動作更少,劇情一堆不合邏輯處,
若非岡本多緒在大螢幕上太有魅力,這片真的是差點要被我歸類成地雷作。
(下有劇情大洩漏!)
.
.
.
.
.
3、一開始我以為的不合理和抱怨有:
矢志田為何麼要詐死?
他向羅根提出轉移永生能力的建議,說真的非常貼心又中肯!
羅根明顯有動搖,晚上又夢到死去的琴,我覺得至少也再安排1天去說服他嘛!
而且羅根真的是想求死,導致電影中段那些打架的動力來源讓觀眾不解,
就算你說是為了保護女主角,如果這也在矢志田的盤算中,
那矢老頭更不需要裝死,派女兒去用美人計不就好了?
如果金鋼狼又愛上一個女人,很有可能為了不想再嚐黑髮人送白髮人之痛,
決定接受轉移永生的提案。

4、但實際上經過我沈澱稍做思考後,發現劇情其實蠻厲害的:
矢志田詐死其實也是要引出他充滿野心的兒子來場遺產爭奪戰,
電影有提到兒子收拾了矢志田追求永生而替公司留下的爛攤子,
明顯兒子是個具有經營能力和信念的人,
矢志田老頭想要追求永生、不願意將權力釋出,
所以有能力的兒子在他眼中是個阻礙,
選擇最弱、沒有野心的孫女當繼承人也是為了之後便於奪回實權。
於是詐死就有意義了,如果孫女不小心死亡也沒關係,
或許他對羅根的感激是貨真價實,
所以不使用單純麻醉(機械蟲)奪取永生能力的方式,而是設計一個戰場给他,
也能讓矢志田自己完成願望(事實上,電影中差一點就能成功了)。

 

5、雖然我很用力的解讀劇情後,對電影的滿意度提高不少,
但還是有太多草率交代的地方,像是女主角最後的逆襲,
幾乎看不出來有什麼猶豫,也很快就接受最愛的祖父未死的消息,
只能解釋說,愛人命在旦夕,沒那麼多時間給她考慮。
(再次慶幸這是老外拍的,不是日本人拍,
不然女主角演個5分鐘的回想和掙扎也不奇怪)

6、差點忘了講金鋼狼,羅根原先執意求死,認為永生是種詛咒,
所以我才說他幾乎就要答應矢老頭的提議,
電影也將他比喻成「沒有主子的武士」,即浪人。
矢老頭非常貼心地安排金鋼為新的主子(女主角)出生入死、戰死沙場的機會,
結果讓金鋼狼發現永生的能力其實是種「祝福」,
有力量才能保護自己所愛的人,
所以本片其實可以改叫:金鋼狼:羅根再起(RISE),
從討厭、想放棄這個能力,本片作為一個過渡,讓羅根願意擁抱自己的能力,
讓人期待羅根在接下來的續集中會有更威風的表現
(就像蜘蛛人2中彼得重拾信心後更強)。

7、本片的動作場景跟這個暑假一堆大片相比,爽度的確是少了些,
但仍算是有用心用力在講故事的作品。
而且,岡本多緒實在是太正太正了~看她一堆個人秀就飽了啦。

預告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zgyMg-Dfetw

更多岡本多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