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書介:日本某高中某年某班全班某天同時收到一則簡訊,該班全體同學被迫參加國王遊戲,
遊戲規則很簡單,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無論命令為何,一定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
否則將受到懲罰,而且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


為了活下去,所有人都必須乖乖服從命令,
於是,當各種令人難以想像、泯滅人性且慘無人道的簡訊命令傳達時,
一場考驗人性的恐怖遊戲就此展開……


遊戲規則:
1.全班同學強制參加。 
2.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絕對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
3.不遵從命令者將受到懲罰。
4.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3527)

我的心得:

為什麼要來寫這篇,是因為這是我最近看過最讓人憤怒的一個作品。
雖然我並沒有看過小說版,但看過漫畫版3集我就快抓狂了,
非常慶幸我沒有買小說,漫畫我是租的,小說我都用買的,買了只會想拿去燒....

周末看了國王遊戲漫畫一到三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罵小說,
因為怕被劇透,所以評論也就大概看看,
大體上缺點跟我預期的相近,無非就是過於誇張的設定導致劇情爆走失控。
所以小說就沒買,這次只挑漫畫看也是因為台灣目前出了三本可以一次看多一點。
不看還好,越看越生氣,什麼鳥劇情??
不要說是劇情爆走了,根本就是核爆等級的亂來七八糟。

劇情和設定缺乏合理思考的地方一大堆,故事設定可以超現實,就像死亡筆記本,
至少裡面的人基於那個超現實的設定所做思考和行動非常合乎情理和邏輯,
但國王遊戲裡的角色思考個個都像腦殘一樣啊...
主角沒來由的熱血獻世根本就難以理解,
為了救男生朋友可以把自己的女朋友第一次給別人享用,
害我幾乎要懷疑那兩個男女才是兇手(結果根本不是,兇手幾乎不可能有人猜的到),
整個班上害怕歸害怕,老師、學校、家長、警察都像是死了或者根本是共犯一樣,
完全讓這群學生搞自己的都不插手,
像大逃殺、死亡預告這種也是設定上容易激怒讀者的故事,
至少先跟你挑明了國家和社會無視、默認的態度,
但國王遊戲這種亂七八糟突如其來的設定,
不只學生竟然非常快速的就相信了,周圍的人異常輕忽的態度也是不可思議。

最讓人憤怒的是這本作品打著推理的大名,
其實內容根本就偏向靈異,推理的「手」字邊都算不上。
讀者根本沒辦法從故事裡的給的蛛絲馬跡去猜出誰是最後兇手、真正的陰謀,
(因為根本沒給啊!!!!)
尤其是國王遊戲至少有3部,第1部看完你還是不知道誰是兇手,
我猜這東西在日本會紅大概是抓住讀者的天性,
愛罵又愛看,就是要一回一回地看你作者最後會寫出什麼交代讓人滿意,
可惜,根本沒有,越看越生氣,
而我忍不住上網查真正的結局之後,憤怒絲毫不減反而暴增!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勸退一些有興趣的網友,
就算想看有多爛,也請用借的或租的就好,
不然就請直接參考對岸網友爆的大雷吧:


http://tieba.baidu.com/p/1365742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