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爾(John Turturro)為人嚴謹負責,卻是一位不通情理的主管,鎮上的人都稱他是「時鐘先生」,嘲笑的他刻板生活態度。有天正巧執行的工作提早結束,他原答應與家人歡度國慶假日,臨時間他決定讓自己輕鬆幾天。開車直奔孩童時擁有美好時光的「史派琪遊樂園」,但到了遊樂園時才知道這個樂園早已荒蕪破敗,渺無人煙;正想打道回家,卻碰上一個放蕩不羈的年輕人(Sam Rockwell),一連串的意外,迫使艾爾在滿輪月光森林中隨年輕人一步步踏上改變自己的旅程。



這是以百老匯影展「偶然與巧合」所發行出租的系列VCD中的其中一部,會找來看純屬是偶然,最主要是因為
Sam Rockwell才會挑選此片觀賞。本片的主角John Turturro在台灣比較為人熟知的作品有:「突槌大亨」裡的管家、「密窗」裡的跟蹤狂和「霹靂高手」三人耍寶組的彼得,他是個頗有特色的演員,義大利的血統使他的外表具有非傳統的魅力,而他在「密窗」裡的演出讓我以為他是擅長反派演出的演員,實則不然。他早期在Spike Lee的電影中擔當重要角色演出,而在柯恩兄弟的指導下也發揮了相當的喜劇天份。本片最令我喜愛的演出當然還是Sam Rockwell。他在本片飾演一個自稱「脫離體制」、獨自居住在野外拖車裡的灑脫青年,他那種放蕩不羈、純真直線條的個性不僅感染了生性嚴謹的主角,也讓我對他產生極大的好感。我在看片時一直在想他的表演方式很像誰,本來以為是布萊得彼特後期的喜劇演出,但最後發現竟然最接近的是強尼戴普在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裡的演出。
Sam Rockwell的痞子演出在好萊塢電影裡是獨樹一格的,但沒想到早在近十年前就已經演譯地這麼迷人、精準。而這個角色在任性之餘也透露了出他的純真性格,具有的說服力完全不讓我懷疑有誰不會被他感染而放下身段。 

 

我也想要一個這樣的朋友。 

電影在劇情上的安排算是四平八穩,結局所啟示的也在預期之中(有些讓我詬病的是所謂的大解脫似乎是拜drugs所賜)。最值得一看的是主角兩人間的互動,月光之盒(一盒月光)的片名不禁讓人懷疑跟周星馳的大話西遊中的月光寶盒有何關係?(周星星喜歡借用別人的創意來改編也不是秘密了,不過大話西遊是1994年出品的,看來這次我誤會星爺了,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