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家秋本治在日本長期連載發行至少158集的超長壽搞笑作品的電影版,台灣之前引進電視版,多虧精采的國台語配音推一把,本來劇情就非常有趣的"烏龍",總算是在台灣打開名氣,不枉費我從國中就開始支持這部作品。另外本人收藏了東立中文版105集(相當原日本版的51-155)及日文版前50集和十來本散本(大入袋1-10完,相當於台版31-40集吧?)。



漫畫版是以短篇形式一回一個故事進行,主要題材有引用時下的流行產品、作者嗜好、東京下町老街以及依據角色們的獨特個性發展出來的喜劇漫畫。這套漫畫絕對是我心中前五名的喜劇搞笑漫畫,即使現代搞笑風不斷進化、變的更引人發噱的同時,對我來說作品的韻味還是有著難以取代的魅力。

電影版因為時間長度的關係,沒辦法以我最喜歡的短篇來進行,不過這是幾乎所有漫畫之電影版的通病。所以焦點只好放在煮主要角色的特色表演和故事的完整性。本作中大概只有主角兩津堪吉和新角色有大篇幅供以發揮,在搞笑的部份上很不錯,而追蹤炸彈犯人的故事主軸也還算緊湊,雖然看到後頭喜劇的部分減少,不過平心而論,這部電影版就我漫畫迷的角度來看是合格的。

台灣已經有代理劇場版第一集,據我所知日本共推出過2集劇場版動畫,甚至在20多年前還曾拍過真人版電影,不知道有沒有機會也代理一下呢...不過我想東立如果肯大發慈悲代理日版1-50集的漫畫就好了...


在JR亀有駅北口設置的銅像


小遊戲和公式網頁

中文WIKI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