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opinion :
★★★


17歲的女高中生朝子(上戶彩飾)對生活感到煩悶,態度消極,毫無目標。「已經17歲了」的焦躁感和「只有17歲」的安心感,總是令她無所適從,非常苦惱。即使她把房中的所有東西都丟到垃圾站,都無法消除她心中的不安。小學生Kazuyoshi(神木隆之介飾)拾到朝子她丟掉的電腦,他把電腦帶回家修理,並偷用他父母的帳號上網,在家中經營色情網站。有日,朝子偶然遇上了KazuyoshiKazuyoshi拜託朝子在他上學時,代替他扮演26歲的色情聊天室女郎。10歲的小男孩如何進行色情聊天?在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下,朝子決定接受Kazuyoshi的邀請,內心裡也是期盼這樣的新鮮舉動,也許能為目前停滯不前的煩悶生活帶來一些變化。



本作改編自暢銷小說「Install」,17歲的女高中生綿矢莉莎(原名山田梨沙)將自己的生活記錄下來,真實記錄17歲高中生的點滴生活,不料成就了一本暢銷小說「Install」,出任主演當時剛好也17歲的上戶彩也說:“非常能理解女主角的心情”。而,老實說,我個人也很能體會電影裡女主角的心情,尤其看到最後發現讓女主角變的如此無力、失去方向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心上人的一句話。我不得不承認,這樣子的心情還蠻愚蠢又懦弱的。雖然找來了超級可愛、青春洋溢的偶像上戶彩來出演一個這麼沒用又愛無病呻吟的角色有點欠缺說服力,不過就是因為這種落差感讓我更喜歡上戶彩在裡頭的演出。真的沒話說,可愛到爆!不知道這算不算崇(東)洋的可悲情結,我知道台灣正妹很多,但是還沒看過有哪個藝人能表現的如此可愛。

 


電影的劇情越到後頭越欲振乏力,完全只能靠上戶彩硬撐著,想擺脫現況又深不由己的矛盾心情看來真是頗有同感(笑),尤其是電腦壞了的瞬間,少年的那幾句話:總算可以徹底地離開虛擬世界回到現實世界吧,我想這是許多電腦族的心聲,明知道過度沉溺於電腦世界中是浪費生命,可是也找不到在真實世界中有什麼是該做的、想做的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