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結局暗示)

吉姆卡維佐主演,描述一群失憶的人慢慢恢復記憶,完成自己本分的故事。其實這種電影以往出現太多了,片段記憶的遺漏、說謊等等總是可以讓編劇輕易地玩弄觀眾的情緒,而重點就在編劇騙人的技巧高不高,觀眾甘不甘心被騙。這部電影比較值得稱讚的一點是,裡面沒有出現關鍵性的說謊而讓劇情產生逆轉(像是【羅生門】、【英雄】或【鬼地方】之類的?),恩,應該沒有啦,直到最後.....

一群人在一個密閉工廠裡醒來,搞不清楚自己是誰,這狀況漫詭異的,我也懷疑劇中存在的藥品怎麼這麼神能確實的讓每個人都失憶,不管他。看這種電影好玩的地方就是「猜」,不管最後有沒有猜中都很有趣,我看到中間就在想,被綁架的巴瑞派柏沒事能逃出來一定有鬼,八成裡面剛好有警察的內應,被發現然後引起大亂鬥的情節之類的。雖然很快的我的假設就被推翻,不過讓人意外的還在後頭,我到也不是錯的那麼離譜...

而本片的結局發展其實並沒我預期中的那麼精采,有部分是因為猜中了一點,另外可能也礙於片長不長,舖梗不夠久到可以激出驚人的火花。而亂鬥結束後的那個驚喜在之前就有所暗示,雖然有注意到(就是在看照片時那人的反應不太合理)不過也沒聯想到那麼遠。而從頭到尾整理一下,最後那個驚喜背後的意義才是能貫通全片,最讓人反覆思考之處。失去記憶的人們之間如果建立了情感或是某種關係,等到本來記憶恢復才發現原本身分和立場都皆屬相對,這些人彼此之間的觀感是產生混和、相加減、還是維持原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