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家女優 The Girl Next Door (2004)
imdb : 6.8/10
my opinion : 2

故事對政治情有獨衷的高中生馬修(艾米荷許)愛上了面貌身材皎好的鄰家女孩丹妮爾(艾莉許卡絲柏特),不料卻發現她曾經作過AV女優,使他們的戀情面臨危機…

電影的大綱相當吸引人且有新意,這種非平常且充滿衝突性的”twist”都讓我對故事發展相當期待,這種很諷刺的角色設定和故事發展就像是伍迪艾倫電影中才有的事情,而期待男主角怎麼改變或是適應自己喜愛的女人的職業更帶有著凱文史密斯"愛上了癮"般的調掉。可惜,電影到後半段就讓我漸漸失望。

演員們的表現讓我非常享受於其中,那種曖昧的情感表現多少能讓人感同身受, 那種感情的互動我非常喜歡。可是故事後期以至於結局的無力及變調讓我很沒力。最值得一看的是美麗的女主角,一開始登場時因為我知道他是成人片女優,自然的從她身上感受到無比的辣勁,而之後漸漸的也能發現他表面底下隱涵的柔媚、渴望純情的心(雖然這種轉變很公式化,但最讓人失望的還是欠缺一個值得信服的理由),還有在"天之驕子"中扮演那位叛逆學生的Emile Hirsch ,本片竟然嘗試了180度差異的角色-害羞保守?看過天之驕子的人一定會覺得很有趣,他在片中羨幕的那種生活是他以前也曾扮演過的,更有趣的是他在這兩片中的造型幾乎無異,也就是他只能靠"演技"來傳達出差異感?

電影故事發展到後期似乎焦點漸漸不集中在"女友是女優"的糾結上,反而變的像是"動物屋"或是"保送入學"般的發展,非常普通的ya片該有的美滿結局。本來是可以深入探討到很多事情的,包括對於自己喜歡的人的價值、評判等等的議題,甚至可以扯出很多在"愛上了癮中曾提及的處女情結(插入情節)等等,雖然整片不是太讓我討厭,可是到了故事的後期我也只能慢慢的把心態調整到一個比較低的預期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