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菲貓 Garfield (2004) 2/16
IMDB : 4.8
MO : ★★

加菲貓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美國卡通角色之一,比史努比還更得我喜愛。有個原因是:我認同加菲貓的美食學「我從不留下任何一點食物」。所以,我本人也跟加菲貓一樣被自己養的肥肥的。

一開始得知加菲貓編成電影時還漫興奮的,不過我本來以為是拍成像是迪士尼般的「CG動畫電影」,沒想到是拍成像是『史酷比』般的真人電影。片中的加菲貓是以最新的動畫技術繪成,模樣介於真貓和卡通貓之間,雖然不是很糟,但我還是覺得沒有卡通漫畫版來得可愛(厭)。其他演員還找來了珍妮佛勒海威,我最喜歡的美國女明星之一,可惜在片中落為一個大花瓶的角色,老姜找來了一個我沒記住名字的演員,多少是有把老姜的個性給演出來,但實在還是不夠傳神……也許我該停止挑剔了,喔,等等,看過本片的人一定都還有一個最大的疑問吧:為何不把歐弟也3D化?????

電影描寫老姜為了討好暗戀已久的女獸醫,誤打誤撞的收養了歐弟,卻不自覺中地冷落了加菲貓,在加菲貓數次的欺負歐弟之下,不慎讓歐弟走失了並被一個落魄的新聞主播哈皮先生給抓走,作為他東山再起的力量。而之後加菲貓為了救回歐弟而離開了巷口,前進大都市!

原本的加菲貓漫畫是四格的形式,多半是藉由一些小事情來表達他獨特的貓生觀,要搬上電影就不得不賦予一個劇情的主線,因此雖然我們還是可以聽到比爾莫瑞超乎適當地詮釋著加菲貓的聲音,並聒噪地一直自言自語時,還是會覺得有些悵然所失,至少我是這樣,這是我希望看到的加菲貓嗎?我不是挑剔比爾莫瑞配音的不好,事實上比爾墨瑞擅長的演出類型和加菲貓漫貼近的,只是,為了遷就那條商業的劇情主線,很多特有的「加式」幽默似乎都消失了。而更大的弊病就是歐弟的設定。

我最早的印象,加菲貓身邊當然地就跟著歐弟,至少我沒看過他們初結識時的故事。而為了劇情主線而把歐弟設定成是一隻用來排擠加菲貓的「新歡」,這可有些讓我不爽了,我對加菲貓的期待就是:徹底的欺負、欺負、再欺負歐弟,而老姜也是呆呆地漠視這一切的發生,即使阻止也沒太大效果,反正加菲貓會暗的來。而本片中老姜和歐弟竟然變成了排擠加菲貓的元兇,這讓我一直到最後都不是很喜歡歐弟(不是有部卡通中有隻老鼠極盡可能的用誇張暴力去對待想吃他的貓嗎?如果為了平衡這種跡象,而讓那隻老鼠終於被欺負到了,即使很正常但也會讓哪卡通迷相當不習慣吧?)。

唉,反正這是兒童電影嘛,別計較太多!
所以我也該忽視一些問題如:為何歐弟才來沒幾天就可以那麼快博取加菲貓的友情?(如果設計成救歐弟是因為老姜和自己的三餐的話,我會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