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劇情簡介


聽說此片的海報看起來很變態所以有被禁止還怎樣,我猜此舉讓片商一定很開心,然後就讓因此走進戲院的影迷傷心。惹爭議的海報是一幕女主角被鑲嵌在沙堆裡的一幅畫,這讓人聯想到漫畫魔力小馬和獵人,這樣的畫面會讓人覺得電影內容肯定變態又刺激,像我的第一個念頭是連結到恐怖蠟像館。但是,如果你以為這是血腥類型的電影,那你肯定會失望透頂。既然是
絕命鈴聲玩命手機Larry Cohen
編劇最新的作品,早該想到這八成是一部以驚悚、緊迫劇情為主的故事。

電影一開始只用了極為簡短的篇幅
(電視訪談)來介紹女主角的背景,老實說我的印象就覺得這個人蠻混蛋的樣子,她之後會遭到什麼虐待可能已經讓我不太關心,這段的用意除了介紹之外大概就是設定她的心理障礙:怕黑、怕寂寞之類的,不過除了怕寂寞的因素算是有發揮效用外,那個怕黑的設定簡直是可有可無。

然等到她被抓之後,一直到最後反擊的橋段為止,中間漫長無聊的裝神弄鬼、嚇嚇妳的遊戲讓我覺得沉悶至極,身為觀眾都知道女主角怎麼可能在前
60
分鐘內死掉,更別說逃出去,一堆無意義又沒能適當維持起觀眾情緒的橋段差點讓我昏睡過去。除了女主角之外,故事還設定一個她的囚禁同伴,老實說,我就算不破梗,但是真的沒人以為這個男的存在非常詭異嗎?既然下手目標是美女,抓一個男的來幹麻?(說到這,片頭一個不知名男人遭凌虐的場景,除了製造懸疑外大概就是混淆視聽的作用)更別提還給她們機會互相溝通、培養感情,幕後兇手就算是我猜想的性無能(藉由虐待和控制來獲得類似性高朝的快感),最好他看到自己的獵物跟別的帥哥嘻嘻哈哈、摸來摸去的會覺得開心。之後的發展果然也不讓人意外,我就不多說了,只是覺得這種劇情極易預測到如此程度,我只覺得有被耍、當白痴的感覺。

電影最後的反擊過程也讓人覺得充滿往常公式的痕跡,兇手幹麻給女主角獨處的機會去發現真相,而且也還真的發現了,連在最後關頭都還可以找到武器,這剛好映證、連結了
面具之後講的理論,由於兇手對女獵物的愛情,藉由兇手提供給她的武器
(通常是帶有性暗示的棍狀物),來經歷痛苦、掙扎及反擊而獲得精神方面的大幅成長。此片在台灣能上檔的原因除了片子的類型外,應該就是女主角艾莉莎庫絲柏的美麗外貌和高知名度(雖然沒幾部名作),其實她的演技在片中看不出來有什麼好和不好,基本上電影提供給人物的動線已經弱的可以,女主角能做的事情本來就不多,反正她在裡面也說了,人們就是迷戀於美貌,好吧,我也是其中之一,所以被拐來看這部浪費時間的電影後,也只能這樣抱抱怨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