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opinion : ★☆ 
(有雷)

 

 

一個平靜的小村莊突然降下一塊隕石,帶來一種完全陌生、蔓延迅速的可怕病毒,會將感染到的人類變成吃人的殭屍,很快,除了一個叫蕾妮的女孩和其他四個倖存者之外,整個村莊的人都被感染,五個人被成群的僵尸圍困在一個小農場裡,他們要如何逃出生天?

這部2003年澳洲出品的殭屍片最近才在北美上映,製作成本僅僅五百萬美金,在恐怖電影影展獲得不少注目,但一直到了最近才有機會看到這部作品的真面目。看這部電影前,我有個建議:先上IMDB查查看他的genra:
comedy;horror;sci-fi
What is this??    comedy!??

 

Yes,It’s about comedy but the “Shaun of the Dead” type.

 

故事前半段的進展跟其他殭屍片並無太大差異,突然的不明原因造成殭屍橫行,主角驚慌之餘逃入鄉間民宅,然後聚集其他同伴,共同逃離殭屍的威脅並展開血腥的反抗。比較特別的是片初混雜入了科幻-外星人的要素,這是sf的部份,而comedy的部份呢?則表現在演員們那拙劣至極的演技上,更別提從他們口中脫口而出的那些生硬、愚蠢的台詞如:大難之餘,警長和他的助手竟然還一直極力維持秩序(當然是以一種「幽默」的方式表現)、還有孕婦受到殭屍威脅的壓力下還有空去計較選美冠軍的頭銜係誰屬……等等,這種種異常的人物和對話表現充斥著整片,簡直比美國的B級片還讓人不耐。不過關於「殭屍魚」的橋段則是一絕,虧他們想的出來!

 

電影後段發現村鎮完全被高聳的鐵刺壁包圍起來,根本無法逃出,設想這一切都是外星人搞的鬼,電影這樣演其實還蠻有創意,殭屍是外星人的生化兵器?看到這裡我有點覺得像是在看x-files,雖然電影依舊讓人不耐,尤其是那從頭到尾幾乎頭一首的、不像恐怖片配樂的配樂,但其實在暴力場面的設計上仍有可觀之處。結局的設計是本片最讓人振奮之處,算是有點小逆轉,殭屍們在最後關頭突然回復成人,然後立即被吸上天空,最後的最後我才領悟外星人來到地球是為了阻止殭屍病菌擴散,鐵刺牆壁是為了隔離患者,於是外星人和殭屍的題材總算是完美的結合在一起。不過主角一行人有人逃離了包圍,理所當然的,這種殭屍片不會有封閉式的美好結局,病菌依然擴散開來,外星人暫時不會回來,希望不會再有續集……



後記:我根本不知道我在寫啥,這部電影很難評價,保守點的...我還是不會跟誰推薦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