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肚子極餓時點了一碗超好吃的麵
因為很餓還請老闆加大
面對快滿出碗公的麵條 在吃第一口、第二口、第三口時
會覺得這像是一碗永遠享用不盡的美味
有時候搭上飛機前往一趟期待好久的旅程
每個城市 每棟建築 每幅景色都是第一次看到
今天才第一天 今天才第二天 還有四天 還有五天
這趟旅程彷彿在此刻就是永遠 還要好久才會結束這美妙的時光

然後突然間 碗空了 要搭上回程的班機了
奇怪了 那些曾經以為會持續下去的美好呢?
跑到哪去了啊 時間為什麼無法暫停啊?

前陣子和家裡老母在看電視
看到某個老牌藝人 就隨口提到:
沒想到他都60歲了 還真的看不太出來 母啊 看起來跟妳50歲差不多也
老母回答:什麼50歲 你母啊已經60歲了 忘了我剛過完艱辛的59歲嗎?
聽畢 我傻住了一下下
他媽的 我雖然是老媽老媽地叫
雖說這樣講是不想講成「我媽」聽起來很媽寶的感覺
但我真的不覺得我老母很老
但60歲 他媽的 這不是在開玩笑的
我老媽去年生了場重病 現在身體尚稱康健
但接下來總是想要多些運氣加持
但他媽的 60歲也
我以前總覺得我如果幸運的話 
活到75歲 不發生意外或奇怪的疾病 安詳回老家就算賺到了
不管我老媽生的那場病 就算沒生病
60歲 乖乖 那以理想的狀態來說 不就只剩15年
只剩? 還是該說「還有」?
想到去年也因為想幫老媽找些伴(加上圓自己的小夢想)
就領養了隻流浪貓「臭豆」
貓的年齡大概也就10來歲 而最初我都沒想到
這隻貓竟然會陪我媽一起走到非常後面的日子 而這還是非常不錯的情況

天啊 突然覺得自己真他媽的好天真
時間過的好快
就算這一兩年被一堆紅色炸彈瘋狂轟炸
很多以為可以永遠虧他們「是要不要結婚啊」的pairs一對對地結婚了
我還是沒察覺到時間過的如此之快
字面上的意義我都懂 實際上本質上的意義 卻到了最近才有深刻體悟
15年 或者是10年
也不過差不多就是從畢業後到現在的時間 這10年來我也不過就找到了份堪稱穩定的工作
10年可以改變很多 也可能什麼沒變化
曾經我還以為很多事情可以慢慢等 期待突然就有個機會
但我實在是太天真了

麵會吃完的 怎樣的旅途也會到盡頭的
就算是吃自助吧啡 胃的容量也不是無窮盡
幹 接下來10年我還能抓住什麼 還會得到什麼 還要失去什麼.....

為什麼今天不是週五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