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這工作也快三年,
影響我身上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更沒耐心、易怒、不體貼。

沒耐心是因為聆聽當事人陳述時,
如果廢話太多、講不到重點,我就會感到煩躁,
易怒就是在煩躁之後,
容易將情緒給表露出來,
不體貼則是表現在煩躁後,
就會講出一些明知會讓對方不愉快的話。

好比說上次跟LEVIS去逛京站的時候,晃到愛跌倒櫃時,
看到有件日本地震賑災的T恤蠻好看,
標價是新臺幣1280元正,店員還說這是全台限量200件,
但老實說真的有點貴,雖然布料是排汗衫,
接著LEVIS眼尖發現標籤背後有日文標示,
寫著日幣:2000 YEN

.........2000YEN就算我匯率用X0.5計算,
也只要新臺幣1000元而已,
我便心理有點不高興地問店員:「請問這件有打折嗎?」
『沒有喔,這系列都是照原價賣~』
我接著便把標籤有日文價格的那一面翻出來,
口氣平緩的說:「但這件日幣才定價2000元也」

店員沒有回話,我眼神也不敢和她對上,
迅速的就和LEVIS離開,聽到遠方的店員接著說:
『謝謝光臨喔!』

走到下一櫃時,LEVIS才跟我說他看那個店員剛剛臉整個僵掉。
...其實我剛剛只是想開個詼諧的酸笑話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