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迪斯可 The Last Days of Disco (1998)
imdb : 6.3/10
my opinion : 3

恵特史提曼的作品,描寫兩個女人在迪斯可熱潮的末期尋找愛情的故事,是「都會三部曲」之一,其他我還看過「愛在巴塞隆納(1994)」,至於「大都會(1990)」則是完全找不到。他的電影也是那種充斥著精巧對話的影片,不過他所使用的對白則是更文鄒鄒,更精緻,常常講完你看中文字幕也覺得似乎少了什麼,中文的字幕也不是很能傳達出真正的意思,更別說輕易的理解了。

這部電影可以看到很年輕的凱特貝琴薩,至於身為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也可以在其中發現前作中的角色如:在西班牙的泰德也來本作插一腳安排史坦威到西班牙發展。本片厲害的地方在於導演使用了大量的對話和人物間的針鋒相對來讓個性被刻畫出來。故事由人物們的個性來推演,同時也適當的在前景故事-俱樂部和毒品之間的利害關係中鋪陳,和後景故事的重心-人物個性配合得當。我很佩服每個演員能把那麼繞口的台詞說的那麼熟、自然,而電影中討論到的面向很廣泛,其「商業娛樂性」不是一般人所能接受的程度。

雖然整部片是導演對社會現象的嚴肅探討,不過真的不得不佩服導演的想法、對生活的觀察入微。從劇中人物對於這個曾經風靡一時的迪斯可的解讀,讓我們知道,活出自我,忠實地愛自己所好不畏他人批評才是能享受人生的不二法門。(一開始夏洛特就說:「每個人都討厭被批評,每個人!」到結尾賈許所對迪斯可所作的詮釋:「不管別人怎麼說,只有我們知道這是最好的,現在很可惜的它漸漸消失了,但這種好地方總有一天會再復甦,我希望那是在我有生之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