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凸槌大亨 Mr. Deeds (2002)
imdb : 5.5/10
my opinion : 1.5

故事描述亞當山德勒飾演的小鎮的披薩店店長,過著單純而平凡的生活,某天一位遠親過世,留下大筆的遺產,包括籃球、足球隊、媒體王國等,因而也搬到了最繁華的紐約市中心,為了採訪一夜致富的亞當山德勒,一家八卦電視節目派出女記者薇諾娜萊德,假裝傾心於他,想趁機挖新聞,然後慢慢發展一些糗事以及愛情故事之類的。

故事橋段十分簡單可預測,這部電影是重拍之作,新作在結局上做了一些修改,大體來說本片的格局沒有超越舊作,同時也謹守娛樂性質的本位-該看到的轉折、發展基本上你應該都預測的到。而且說真的,裡頭很多笑話並不怎麼好笑...雖然其實我一直覺得亞當山德勒的表演非常具有喜感....

本片我比較無法理解、接受的是亞當山德勒飾演的角色,像是個不熱愛金錢、淳樸的傻小子,亞當山德勒的表演風格一向如此,他喜歡在銀幕上扮傻、笨、讓旁人耍的他團團轉,突顯自己的單純,諷刺週遭人物的醜陋人性。可是本片在他個性的描寫上卻不能讓我太信服,電影的賣點之一就是這突如其來的龐大金錢利益將如何造成他的變化、影響,可是亞當卻表現的太超然了,超然之外所表現出來的又不像是節儉(他在片中向路人小孩花2萬美金買兩台腳踏車),我實在摸不清楚這傢伙在想什麼,到底是怎樣的性格(最後不也接受了2億,為何不保持前衷?),而且中文片名真的取的很糟糕,其實亞當在片中實在不怎麼凸槌。

電影最後的逆轉結局其實還不錯,不過在那之前的演講橋段時在有些做作,讓我想到了「金法尤物」裡那種一個毛頭小女生在法庭上高聲發表言論的場景。最後我實在還是很想在挑剔一點,女記者的角色在前半段設計的簡直像個「bitch」,甚至上頭長官聽到她被主角認為是處女般純潔的女孩時還不齒的冷笑了幾聲,就算是為了突顯出他和主角間的關係也有些過火了,就怕有人會不能接受那種很誇張的轉變: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她覺得可以比400億還重要?人格上的救贖?還是…喔,不~別跟我說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