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db :
my opinion : 2.5

以三段恐怖短篇故事組合在一起的電影,實際上不是啥鬼片,而是稍具奇幻色彩的驚悚片之類的。第一集我一直沒去找來看,以後有機會一定去拜見一下。本片一開始是日本的"盒葬",然後是香港的"餃子",韓國的"割愛"。

第一段:

「幽暗中,有個女人在狹隘的箱子裡痛苦的蠕動著,箱子外傳來鏟子挖動地面的聲音,接著只聽見女人恐懼的尖叫聲劃過黑暗,空曠的雪地上有個男人正急著掩埋什麼…。

女小說家京子(長谷川京子飾),一直受到夢魘困擾…。十歲時的京子與雙生妹妹隨父親在馬戲班賣藝,她倆最擅長的表演項目是「軟骨美人」,必須把身體裝進小小的盒子裡,但父親十分偏愛妹妹,京子憤而把妹妹鎖在盒子裡,卻意外地活活將她燒死!京子從此惡夢纏身。這個秘密一直藏於京子心底,從未向任何人透露過。直至今天,京子收到一束花和請柬,約會地點正是十多年前妹妹燒死的地方,不見不散…。」

日本的恐怖片的風格我一向很喜歡,因為那氣氛的掌握和女演員的佼好長相總是緊抓我心,本段更是由三池崇史主導,劇情的特異及難懂更是三段之冠。

第二段:

「為了留住青春,女人不惜代價,拉皮、做臉、抽脂、瘦身,吃盡苦頭。

無法面對年華漸逝的過氣女星艾菁菁(楊千嬅飾),千辛萬苦找到了老妖一般青春永駐的媚姨(白靈飾),高價向她求來神秘的鮮嫩餃子,為的不止是自己的容貌,而是要挽回一生最大的保障──留住富豪丈夫的愛。」

香港的餃子我就不多說了,白靈的表現實在很不錯,沒想到她用中文講話能這麼性感﹔楊千樺的表現也不在話下,讓人難以跟她在「新紮師妹」等片裡的逗趣演出聯想在一起。在沒看過完整版90分鐘的餃子前,我還是少屁幾句吧。聽說會導致最後楊千樺下肚的來源截然不同…

第三段:

「名成利就的電影導演RYO Ji-Ho(李秉憲飾)有一天回家,驚覺自己被迫參演一齣沒有事先彩排的兇殺片,「女主角」是遭挾持的愛妻,她被幾十條細線拉扯著如同傀儡一般;「小配角」是自己的兒子,隨時處在被掐死的危機中;「導演」則是神經兮兮的綁匪,令人毛骨悚然的「劇本」竟是一個問答遊戲,答錯問題,「導演」叫"cut";妻子立即被割去手指!再錯一題,割下的手指丟進果汁機立刻攪成血肉模糊…!」

韓國的...我真的有點受不了,雖然是三片中最噁心或著是最讓人難受的(視覺上),但是在被神經病挾持的緊迫張力上總是無法嚇到我,我一時想不起來有哪部片曾經更傑出的表現過這種緊張感!記憶退化了,可惡。不然我覺得絕命鈴聲裡那種,無故地被俠持的緊張感反而比較有(恐懼的)說服力呢!其實有一部分原因是我覺得是演員的功力不夠,我覺得李秉憲在情緒的融入和轉化上怪怪的…這可能是片長過短所致吧,沒有足夠的篇幅去埋下伏筆,種下恐懼的種子。


劇情簡介截取來源: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4/Three_2/Three_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