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同名瑞典電影,描寫一個高中生遭意外死亡隔天發現自己變成幽靈(人口),能幫助他重返人間的人竟然是殺害他的兇手,他該如何是好?這是大概的劇情描述,而這跟我之前看到預告片的第一印象相差甚遠,我本來預期(從預告片推測)是周圍的人集體陰謀惡作劇或是主角跑到另一個次元、時空之類的奇幻片,結果電影演下來才發覺應該算是一部重視演員表現的驚悚劇情片,而非那些天馬行空、邏輯鬆散的點子。
 

男主角
Justin Chatwin出演,他就是世界大戰裡阿湯哥那個熱血兒子,此次在電影裡飾演一個想擺脫老媽鋪設道路的文學少年,因為這樣的人物設定和其他因素導致了他被女主角Margarita Levieva謀殺的意外事件。隔天醒來他發現自己被眾人忽視而且碰不到任何東西,這些橋段其實本來應該是電影的主打,因為背後秘密實在太過無聊,簡言之就是類似幽靈、或說是日本所言"生靈"的東西。

劇情的梗我就不破了,之後他找到了讓自己復活的方法,但這必須靠他和殺人兇手
-女主角安妮間的溝通和了解才辦的到。然後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剛開始簡直壞透且衝動的女主角,慢慢的展露出她不得已、脆弱的一面來博取觀眾同情,這個橋段本應是非常感人的,不過她的良心發現以及對男主角的誤會化解轉變的癥結不是非常明顯,可能會有人覺得莫名其妙是可惜之處。原本瑞典版本的靈感來源是來自同名小說,這我也常在講,改編小說的最大風險就在這,容易漏掉很多被導演認為理所當然的人物情緒描寫,這大概只能靠觀眾在腦中自我想像,補足。

電影結局最後喚回男主角的方法也是匪夷所思,沒有來由地男主角就確定只有這個方法可行,雖然造就了一個極為悲傷的結局,但總讓人覺得是否有些刻意、或是否有其他更可行的方法存在?導向悲劇故事的過程類似
House of Sand and Fog BabelCrash,一連串的誤解和小錯誤引領致難以挽回的悲劇,這對觀眾來說不是個甜蜜的觀影經驗,只求在裡頭獲得某些救贖或啟示。不過此片整體看來,內容雖非有太大的哲學,教示意義,但也不算是一部會浪費時間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