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霍爾的移動城堡 Hauru no ugoku shiro (2004)
IMDB : 8.0
MO : ★★★☆

宮崎駿的最新作品,這次的表現讓我重溫了「天空之城」時的感動。我喜歡這次充滿冒險趣味的故事,也許歡裡面出現的人物們如小魔法師、火惡魔和霍爾等人,霍爾個性的設計也很有意思,帥氣的外表和高超的魔法背後,是一個幼稚膚淺的大孩子。女主角在一開始就被下了魔法而變老成80歲,雖然表面上他中的好像是「變成80歲的魔法」,但到中段我們發現她睡著時是原來年紀、高興時則變年輕好幾十歲,我才知道她其實中的是「外表順應內心的感覺而生變化」的魔法吧。電影中雖然有兩個交戰的國家和受破壞的大自然,但是我實在不覺得這是故意加入的反戰意識或是環保概念,若只把焦點放置此而忽略了其他的東西多可惜。霍爾和女主角其實也可以當成是組對照,女主角生性壓抑,就連被變成老人之後也馬上就能安慰自己而不慌亂,這跟很多人一樣,但是中了魔法之後,她的外表隨著她自己心中的心情、精神年齡而產生變化,她中了這魔法之後似乎成為一個「表裡同一」的人了﹔而霍爾呢?開場一出來時表現的多帥氣,加上那不遜於專業配音員、木村拓哉的聲音,怎知道之後因為魔法失利就崩潰了的個性,一點都不像他外表看起來的厲害。

電影最後的結局有些突兀,本片中不乏這些稍嫌突兀的小細節,不過瑕不掩瑜,我很高興我跑去戲院觀賞這部電影,描繪精細的城鎮和可愛的角色們,伴隨的故事進行,悅耳音樂的縈繞,我簡直就快溶化在戲院椅子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