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的天空 October Sky (1999)
IMDB : 7.7
MO : ★★★

看第二次仍能振奮人心,描寫天文學家侯末的少年奮鬥故事。我很喜歡一幕是:傑克賈輪科坐著礦坑電梯緩緩下降時,用他那雙憂鬱的雙眼盯著天空凝視。這部傳記電影也是少數能讓我感受到結構完整通暢的作品之一,我總覺得傳記電影因為要交代太多事情,總會把電影最核心、凝聚戲劇張力的主題給混亂掉。所以我覺得最棒的傳記電影應該就只拍出這個人的某段奮鬥經歷即可,我不喜歡那種把他從小拍到他掛,或是一拍就拍個50年的經歷以上的。人生那麼多高低起伏,你每段都拍的話,對於電影來說,一不小心就會掌握不住最高潮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