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跳狗 My Dog Skip (2000)
My opinion : ★★☆

曾演出「大謊言家」、「小鬼特務」的Frankie Muniz十五歲時主演的電影,我看本片時一直沒辦法把他在前述兩片中的形象區分開,總是有總想巴他頭的感覺而不是覺得他可愛(有沒有人覺得他歪嘴的樣子跟陳冠希很像?)。這是一部描寫一個內向的小孩和他的愛犬的故事,我記得當初在台灣上映時我還誤認這是類似「史酷比狗」的鬧劇,不能怪我啊,那張海報是一隻狗坐立在廁所馬桶前,一隻跳狗加上馬桶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鬧劇。

其他有相當多知名影星參與電影的演出,蠻意外的﹔凱文貝肯飾演一個戰時受傷而退役的父親,黛安連恩飾演母親,而路克威爾森飾演一個原先是當地的運動英雄,而後因為在戰場上脫逃而被相鄰鄙棄的鄰居大哥哥。電影進行的步調和故事走向相當平穩、溫馨。電影最後也設計了一個讓小男孩不珍惜他的狗朋友而發生分離的場景,也許\我從沒認真的養過寵物,請原諒我永遠無法感受同類型電影中的友情情感。電影中讓我感觸最深的反而是鄰居和老爸的一段對話,不過其實也很淺顯就是了。

最後我鼻頭是有些酸酸的,不過愛面子的我將之歸因於配樂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