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
Douglas Adams的暢銷同名小說(他也負責了本片的screenplay),描寫一個面臨房屋拆遷困擾的男子,被一個突然聲稱是外星人的老友帶(逃)離因為正巧位於星際航線的路上,而即將被摧毀的地球,進而展開一場不可思議的星際之旅。

電影充滿了許多英(美?)式笑話,不過我分不太出來到底是英式還是美式,因為我也在裡頭看到許多美式尖酸刻薄的嘲諷笑點。這些笑話嘲諷的精明程度直達我心中衡量的最高標準,幾乎可以讓我忽略本片劇情結構的鬆散。不過這些笑話評盡社會、愛情和宗教等多樣領域,讓我對小說產生極大興趣,真的很有意思!讓我回想到讀
Nick Hornby的【High Fidelity】時的喜悅之感。

電影在系列小說中只是一個開頭,我倒是很希望能有續集產生,不過票房未盡理想,大概得祈禱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