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力克-埃馬紐埃爾 史密特著的同名小說改編,描寫一個11歲的尋愛少年和一個歲至暮年卻充滿人生智慧的雜貨店老闆間,互相探索、教導人生新意義的故事。 

演出經典名片【齊瓦哥醫生】的
Omar Sharif在片中無疑是最重要的靈魂角色,他對於少年Momo有如亦師亦友亦父親般的存在,對於各種角色存在的演出轉換實在讓人驚歎,不管是平日散步時隨手捻來的人生智言,或是坐上教練車時展現出來的頑固老頭脾氣,雖然我只看了【齊瓦哥醫生】一半,也不得不佩服老影帝的厲害。

電影本身因為改編自小說的關係,又或者是歐洲電影的特色,結構上仍然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循,演到將近結局了,卻讓我身旁的觀眾疑惑著「這部電影怎麼那麼長?」,其實不過才九十多分鐘!故事從一開始兩人的相處,一直到
Momo的父親傳來惡耗,這當中的節奏拿捏雖不至於讓人感到沉悶,反到有許多異於歐洲藝術電影般的幽默趣味在,不過最後的一幕-兩人結伴出遊則讓我覺得有些倉促、突然。更別提最後那個稍微煽情的結局,我個人是蠻不喜歡這種安排,本來覺得電影內容並不如想像中濫情而感到驚喜時,突然就來了個死亡的安排,噁。

我身旁有女生一值在啜泣,我實在很想問她「這有那麼感人嗎?」順便行搭訕之實。

看習慣好萊塢電影,對於實驗性質太重或是步調太緩慢的作品時,常常會得到極端的感受,要嘛就是大感驚喜,不然就是如預期中地排斥。伍迪艾倫的電影在歐洲頗受重視,不過很奇妙的是,通常在歐洲獲得好評的作品在美國就多半是惡評﹔反之,歐洲會開罵的電影反倒是在美國的影評一片叫好!
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