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大獎導演金基德的新作。金基德導演已經被很多影痴奉為鬼才般的存在了,他的才能光芒相信也將繼續感染更多影迷。在這之前我只看過【春去春又來】,該部作品我初次觀畢後感覺不太舒服,也許跟我預期的有些落差,因為本我以為會看到的是優秀,卻看到了天才。

此次空屋情人表現的又是很妙的題材,一個喜歡闖空門的沉默男子,他目的不在行竊卻只為了過過看別人的生活,直到他遇上一個遭受家暴的少婦後,便展開了一場極具藝術電影氣息的都市童話之旅。

電影進行到主角被逮捕入獄後,曾一度讓我摸不著頭緒,心急地想大罵金大導演在搞什麼鬼,故弄玄虛是嗎?主角跟獄卒玩著『我不存在』的遊戲,一再地練習些不知所云的步伐,險些讓我失去耐心,不過到了結局最後才發現此舉真正的用意,也極為巧妙地將電影整體串接起來。我說不太上來導演到想講什麼,我的感覺是,一顆在都市中極為寂寞的心靈,終於在虛無中找到幸福了,「存在」這種事,可以祇為了一個人而已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