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來就是你 next stop wonderland
imdb : 6.3/10
my opinion : ★★★

難以言諭的美妙!正如封面所言:無可救藥的浪漫!

雖然我對愛情片有些感冒,但這部片卻讓我感到無比輕鬆,我想我已經愛上
片中的女主角了。看似探討現代都市男女愛情觀的電影,但是他的企圖心到
沒那麼重,我的意思是,其實本片不如伍迪艾倫或是愛德華柏恩斯般想要驗
證或是諷刺,討論這方面的話題,本片用種很輕鬆的調性卻去呈現出男男女
女在世界上眾裡尋他(她)的心態和那種原由(寂寞)。

片中女主角老媽幫她在報紙上刊登徵友廣告,女主角一一去回覆,其中各方
男子會以這種方式去交友的背景心態我就不多說,而女主角本來也不認為這
樣的認識管道係屬正派,直到朋友說了:怎樣認識另一半並不重要,重要的
是如何在認識後維持關係。之後一連串的回電,見面的過程實在很有意思。
其中女主角有一句話說了:為什麼你們(男士)都要一直裝模作樣,一直講
話來討好我,就不能輕輕鬆鬆的表現出自己就好嗎?直到她遇到一名肯聽她
講話而不是一直講自己的事情的人,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心理醫生。這當中
的諷刺十分尖銳,我看到這段真的不禁放聲大笑。

其實本片是男女主角雙線交錯進行她們的故事,有點感覺像是向左走向又走
的故事,雖然我沒看過電影版。不過片頭一開始故弄玄虛,使她們一再的錯
身而過彷彿暗示著結局他兩一定會相遇,其實片子進行到結尾我還真希望她
們不要彼此碰到。女主角在最後其實有遇到好對象,可惜為了遷就從片頭就
已經”注定”的結局,或說是男人都是混蛋一個樣,好好一個豪情巴西男在
結尾時又變成一個混蛋而且毫無理由的認命。結局我不是很喜歡,雖然打從
一開始就知道這樣的結局一定會出現,不然這部片我會再給半顆星的評價。

片中有不少頗具意涵的對白,對於女主角的心態我很能融入,認同。我甚至
覺得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女人就像她這樣,可能是因為自己也算是寂寞的人。
當中她有說了句話,雖然老生常談但是放在這部片中有畫龍點睛之功用:我
一個人並不寂寞,即使一個人在家也是,我喜歡一個人,我只有一個人在人
群裡才會感到寂寞,因為都是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