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聲尖笑3 Scary Movie 3 (2003)
imdb : 5.3/10
my opinion : ★★★


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在網路上買到大陸出的DVD,不然等國內發行不知得等多久。我猜一定是上一集賣的太差,使得片商根本不敢買進,連帶別片一起低價購買都不肯。最早聽到此片拍攝的消息時,一度傳出將由“愛,上了癮”的鬼才導演凱文史密斯來擔任編劇的工作,後來似乎是空穴來風,不然若由他的鬼頭腦來編寫故事想必會拍出更有格調些的幽默感。不過此片比起上一集來說,表現是出乎意外的好!我不喜歡第二集,第三集讓人期待的地方則是他的卡司,此片有一大堆超有名氣的演歌星客串,雖然女主角仍是安娜法莉絲(一到三都是她),但前兩集該死的也都死的差不多了,所以就演員的臉孔新鮮感來看,本集可以說是為驚聲尖笑系列開拓了新的視野。

第三集的主要故事是以“靈異象限”、“七夜怪談西洋篇”為主軸,然後另外諷刺了”街頭痞子”、“駭客任務2”、“神鬼第六感”……等,這次挑選作為諷刺的電影更廣為國內觀眾熟悉(還是很納悶幹麻國內片商不買?),這次諷刺的手法跟前兩集有些不同,不只是從點子上模仿,甚至連鏡頭的運用都幾乎相同,甚至玩弄了原作導演運鏡的手法(片初查理辛在浴室洗臉時聽到他女兒的尖叫,探頭出去有聲音,退回來就停,探出去聲音又起……),很多鏡頭相似度之高真的讓人很想笑,尤其是一開始模仿七夜怪談時,根本讓我瞬間以為我看到了相同的電影。這集的笑點很多非常有趣,也沒前兩集那麼下流了。像是片中也諷刺了靈異象限中:“外星人有能力作超光速宇宙飛行,卻沒有辦法撞破一扇木門?”。我就不多提其中的笑點了,希望大家以後也有機會看到。

本片的卡司之堅強也是讓我先前十分期待的原因之一,比較熟悉的有:查理辛(機飛總動員)、丹尼絲李察(臥底兄弟)、艾迪葛芬(臥底兄弟)、傑瑞米皮文、安東尼安德森(龍潭虎穴)、萊斯利尼爾森(笑彈龍虎榜)、皇后拉蒂法(我的野蠻網友)、潘蜜拉安德森等人,而預告片中有很多好笑的片段(雖然那些的確是最好笑的,但電影全程幾乎都在惡搞),更可以看到其他讓人驚喜的臉孔,某些“歌星”的客串更添了令人噴飯的喜感。預告片中有出現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的場景,他在那段裡做的犧牲大到我懷疑哪可能不是本人演出?裡頭有好幾個笑點幾乎是對麥可作出人身攻擊(譏諷),雖然看的很好笑,可是身為麥可迷的我同時也看的有些心涼。另外在戲末萊斯利尼爾森客串美國總統演出的那一段我不知道是諷刺哪部電影,那段有嘻哈歌手傑魯爾(ja rule)客串演出,有段他身為機密人員耳朵上都配有小型耳機麥克風,總統附耳上前聽看看有什麼裡頭有啥最新情報,說“喔,最新的嘻哈歌曲啊”,“eyes on me(傑魯爾的新單曲)!是首好歌!”,之後傑魯爾便和總統做出黑人兄弟間的擊拳動作,當時他兩人的表情之好笑,是全片讓我笑最大聲的地方之一,因為有種內行人才懂的醍醐味在……

看這部電影不需要花太多大腦,但一貫的大前提是:你必須對他其中嘲諷的電影都有所認識。雖然可能都沒看過那些電影也笑的出來,但會笑的比較尷尬就是。隨著驚聲尖叫系列的完結,驚聲尖笑的後續似乎還有得玩……,正宗嘲諷系列“笑彈龍虎榜”的萊斯利尼爾森都出現在這片中了,而本片在北美地區的票房依舊亮眼,相較於第二集讓人覺得似乎沒新把戲可玩了,第三集真的是給了我全新的感受,就我自己而言我是非常期待有第四集的出現的,反正每年都不乏超級賣座強片,能嘲諷的題材永遠不缺﹗

演職員表:
http://www.imdb.com/title/tt0306047/fullcredits#writers
真的是好多明星和歌手啊客串啊,之前都沒發覺!

相關新聞:
http://www.in-movie.com/news/news01.htm?n_id=339
原來還有這層內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