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天使 Chik yeung tin sai (2002)
imdb : 6.7/10
my opinion : 3/4

故事簡介:
由舒淇、莫文蔚和趙薇三位中港台美女夥拍韓國首席男星宋承憲合演,《夕陽天使》講述舒淇與趙薇是電腦奇才,有一次她們利用精密的電腦偵察系統「大觀世界」,巧妙地把財雄勢大的電腦大亨刺殺。這宗謀殺案由女警莫文蔚負責調查,結果莫文蔚與舒淇及趙薇化敵為友,趙薇更對莫文蔚產生愛意。

在還沒看這部片之前,海報和劇情簡介給我的印象就很像”霹靂嬌娃”,甚至我覺得找來了三個幾乎沒在演什麼武打片的女星,似乎有點令人不敢恭維。可是等我看完電影一開始舒淇殺入大廈的那場戲,不管是配樂或是運鏡都讓我嚇一大跳,比預期中好上太多,這麼漂亮的動作設計和鏡頭的轉換,怎麼以前都很少看過,更別說是港片了。尤其是close to you的歌聲配著那些殺戮的畫面,產生一種很奇妙的化學作用。導演元奎親自為這些女星設計出來的精緻武打動作是全片最不能錯過的部分,甚至比他以前為李連杰等人設計出來的還要好看!最推薦是最後對決日本男星倉田保昭之處,刀鋒相對之刺激感是我好久沒看過的,追殺比爾算什麼?

本片我也不知道有啥好講的,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部片!我常常不知道該怎麼推薦自己很喜歡的影片,因為好東西就是好東西,何必要我錦上添花?(也是怕因為過度喜愛而矇蔽了那些缺陷)劇本是由劉鎮偉(技安)寫的,這部電影在三個主要人物上的情感交流頗有看頭,比什麼嬌娃的深刻多了,武打又精采,難怪好萊塢已經買了本片的版權要拿去翻拍了。劇中三女角之間的友情,愛情(?),親情都有很令人玩味之處,可惜的是電影沒有太多片長讓其更深刻地描寫,至於舒淇韓國男星宋承憲之間的愛情對手戲是整片最讓人不耐的地方,可能是該男性角色性格設計的太薄弱吧?怎麼看都覺得宋承憲是大花瓶(溫兆倫飾演的反派角色也是有點被浪費了)。其中有場他特地去便利超商買礦泉水後溫熱之,在雨中拿給舒淇的哪場戲簡直快笑死我了,我知道那是要代表即使知道舒淇是殺手也能接受她,把水溫熱是體貼的表現,好,那你既然讓女孩子在雨中等那麼久是怎樣啊?感冒了喝溫開水就能治好喔?還有,那場戲的BGM簡直是突兀,跟整部片完全不搭。這好像也是本片的缺點之一,除了片頭巧妙的歌曲使用之外,全片的音樂沒什麼特別之處,搭配的僅能稱上普通。

這部電影真的有太多出人意料的優點值得讚賞,尤其是劇情的轉折不落於俗套,最後舒淇之死安排的相當有震撼力,完全出我意料之外。就一部港產的武打商業片來說,本片的表現雖然不能打上100分但至少也有85分,故事的安排若能再更有邏輯性一點就更好了。值得一提的是,DVD收錄了雙聲道,國語版的話,舒淇和趙薇都是原音收錄,而莫文蔚則另外對嘴配國語發音(有點詭異不自然)﹔相對的在粵語板本中,莫文蔚是原音重現,表現自然,另兩人則是另外請人代配粵語,這樣一來使的整片發音都很自然。可是我在看片過程中,一到有莫文蔚的場景就轉粵語聲道,反之則轉國語聲道,雖然舒淇的咬字發音仍有待加強(可是她表情的演出真的很不錯),而趙薇的國語講的那麼好聽怎可錯過~不知道怎麼說,看完這部片之後,會讓人愛死這裡面的三個女演員了(男演員?呃,反正這部電影重心本來就不在男生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