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法靈貓 Cat in the Hat, The (2003)
imdb : 3.0/10
my opinion : ★☆

本電影是由暢銷童書作家蘇斯博士的同名故事改編而成,他之前也有本"鬼靈精"被翻拍登上大螢幕,由金凱瑞主演,而且成為史上最賣座的聖誕節電影。當時我是衝著金凱瑞而去看那部電影,而結果卻讓我失望。那部電影的賣點不是我能理解的,金凱瑞醜到不行的古怪造型,加上其喜劇表演方式跟平常有所差異,那部片為何能賣座?大概最大原因是在於-”聖誕節+兒童”的賣座方程式。

而本作品的翻拍,一般預期也能賣出好成績,因為故事似乎看起來更有趣,人物也更迷人。可惜,這次我得到的的失望之感比上次更重,先不提我不小心看到國語配音版的失敗好了,本片找來了知名童星達科塔芬尼,她是我非常喜愛的女童星,但卻讓她從頭到尾都只是看麥可邁爾斯(王牌大賤諜)表演,而麥可邁爾斯的表演依舊突出,但就是有種奇怪的感覺說不上來,不能很自然且流暢的融入電影的節奏,難道是他個人色彩太濃了嗎?另外一個童星是跟布魯斯威利搭檔演出過”扭轉未來”的史賓塞布利斯,她跟達科塔的搭配只有在一開始做人物介紹時擁有”靈魂”,正如我剛說的,之後就是兩人一起看靈貓在做”cosplay”表演,最後的相惜雖然是不可避免的,具教育性啟發的結局,一般小孩也許不會察覺這過程演變上的草率處理,但我實在很難讓自己不去告訴自己那很做作....演員表現方面讓人最驚喜的是亞歷包德溫飾演啤酒肚的壞鄰居,可能因為我聽的是像卡通頻道般的真人國語配音之故,更添了他這角色的喜感,而且竟然數度覺得他長的很像胡瓜呢....

其實我可以想像整個電影原本在童書上的樣子會是多麼有趣,但搬上螢幕後,表現是不算太差勁,但在美國票房失利的原因,也似乎多少能夠理解一些。相較於鬼靈精,魔法靈貓的故事性或哲是深度上都差了一截,本來書上想說的東西是挺有意義的,可惜就是電影的表現方向偏離掉了。聽說最近最值得期待的童書改編作是"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Factory " ,由”愛德華剪刀手”原班班底,Tim Burton(導)+Johnny Depp(演)+Danny Elfman(樂),想必又會呈現出一個很夢幻的世界吧!這本書可是我小時後最喜歡的童書之一呢!我真期待巧克力河的出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